等車 自從經濟能力許可之後,南來北往就都乘坐台鐵自強號, 一來怕暈車,二來怕等車, 沒想到相隔二十幾年,昨天又嚐了一次等車之苦........ 兒子母親節那天加班,前天回來看我, 花蓮民宿 昨天中午吃過飯,逛了逛街, 下午四點左右我就催他回去,可以早點休息準備今天上班, 因為距離火車站很近,我送他去車站搭統聯客運。 到了車站就開始後悔,因為人山人海, 兒子房地產買的車票竟然是晚上八點多的,只好排候補, 車子大約半小時一班,每班車只補4-5人, 他前面約有20人,可有得等了。 剛開始我陪著他排隊,順便聊天, 兒子一直催我回家休息,我都說不用, 買屋網 後來實在是站疲了,加上兒子的背包很重, 我就在旁邊找了個椅子坐下來,順便幫他拿背包。 其實,剛開始我是心疼兒子的,心疼他要排那麼久的隊,站得腳痠, 當我坐下後,因為和兒子有距離,沒辦法講話代償, 於是開始東看西看,觀察身邊所有排隊的人。 才發現,並不是只有我的兒子在受苦,所有排候補的都很辛苦。 排在兒子後面的那位看來40多歲的婦女, 剛辦公室出租開始臉色清亮,後來越來越黑, 她雖然穿的是低跟的高跟鞋,前面的腳背已經鼓起,好像要把鞋子脹破了。 有個老爸爸陪女兒排隊,卻站不久就跑掉了, 隔了一會兒又出現,看來可能是去抽菸。 找房子 有幾位外勞,從偶爾的交談中知道他們是互相認識的, 可是卻寧願各自苦著一張臉沉默的排著隊。 有一對年輕情侶,剛開始時肆無忌憚的摟摟抱抱, 到後來也都沉默著像兩根石樁,各自站著不說話九份民宿........ 兒子的臉色也開始蒼白了,我站到他身邊跟他說話。 他說下次一定要早一天就買好回程的車票。 又叫我回家休息,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排隊, 我一直說我不累, 21世紀房屋仲介 兒子,你哪知道,為了珍惜好不容易的相處時間, 老媽就算累也要忍著啊! 還好,6點10分的車子一下子補了將近十個, 兒子終於上了車, 呼....結束了這一段苦刑〈雖然我坐著設計裝潢的時間比較多〉。 這次的教訓是----以後假日坐車都要事先買好票。 我呢,則是繼續保持自強號的習慣, 台鐵好像該頒獎給我吧?〈想太多了!〉 ARMANI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68rupn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